2023年新时代高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院长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33设置

1114日上午,2023新时代高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院长研修班在我校顺利开班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处长黄峰我校副校长张华、上海教育评估协会继续教育专委会主任、同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金福安、上海教育评估协会继续教育专委会副主任、交大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福胜出席开班仪式,来自上海市高校继续教育学院的40余名院长参加了本次研修班开班仪式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建东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在开班仪式上,副校长张华代表学校对前来参加研修班的院长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我校继续教育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张华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高校继续教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办好继续教育的决策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继续教育规律、适应在职学习特点,坚持规范与发展并重,加强内涵建设,推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规范、有序、健康发展,服务全民终身学习需要,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副校长张华讲话

随后,终身教育处处长黄峰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目标和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具体要求两个方面,深入剖析了高校继续教育打造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高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从三个方面对大家提出了希望,一是希望各高校举办继续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提高站位,持续不断地学习,把握高校继续教育办学规律,不断探索继续教育发展新征程和新路径。三是希望研修班的学员不断加强自身知识体系和能力的提升,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为高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实现全民终身学习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终身教育处副处长黄峰讲话

最后,院长李建东介绍了本期院长研修班的具体安排,研修班课程主要以专家授课、院长沙龙和交流研讨为主的现场教学,新增沉浸式艺术体验和“追寻红色记忆”经典剧目观摩。本年度培训为各高校继续教育院长搭建了一个拓宽视野提升管理水平共同探索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和新动力的交流分享平台。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