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时代高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院长研修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3-11-18浏览次数:75设置


11月17日,由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委托,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3新时代高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院长研修班结业仪式暨现场教学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昌林路校区顺利举行。本研修班由来自同济大学、上海大学等30所高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书记和归口管理部门负责人共37人参加

上午,院长研修班的学员们聆听了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张军院长的主题报告《探索终身艺术教育的思考》。随后,研修班的学员们参观了上戏继续教育学院围绕课程思政,聚焦红色文化、海派文化与江南文化打造的沉浸式教学空间,并在沉浸式互动体验中观摩了师生艺术团“追寻红色记忆”演出——《风声》与《俞秀松》小品片段。通过“戏剧+思政”的创新育人模式、润物细无声地浸润在课堂教学演出中,研修班的院长们纷纷表示耳目一新,大为赞叹。

                             红色经典剧目《俞秀松》演出现场


红色经典剧目《风声》演出现场

下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终身教育处调研员姚岚出席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李建东主持。

我院院长李建东主持结业仪式

结业式上华东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鲁习文、上海对外贸易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邱贵溪、华东政法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毅宏代表学员做了交流。研修班班长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福胜做了培训总结发言。他表示,研修班的精心设计主题好、主题报告与内容有深度、学员间互动交流效果好,本期院长研修班将是高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的一个样板和标杆。

研修班班长王福胜院长作培训总结发言

接下来,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调研员姚岚老师从新时代高校继续教育应该遵循的发展方向和高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在构建全民终身学习体系的重要性两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建立新时代高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的重大意义。她表示,上海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本期院长研修班课程设置非常成功,既有理论授课、专家交流、院长沙龙、红色文化熏陶又有沉浸式艺术体验,课程形式丰富多样既有高度又有深度,通过本期院长研修班的学习,学员们开拓了眼界,解放了思维,提升了胜任力。

终身教育处调研员姚岚讲话

仪式最后,与会领导为学员们一一颁发了结业证书。

证书颁发

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