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高校继续教育队伍建设和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799设置

    75日上午,2021年上海高校继续教育队伍建设和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先进制造大楼103会议室顺利开班。上海市终身教育处处长苏铁、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张华、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执行副主任葛玉辉参加开班仪式,来自上海市高校继续教育学院的50余名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班由上海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李建东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张华代表学校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张华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高校继续教育在构建全民终身学习体系和学习型社会中的作用不可替代,高校继续教育管理队伍是高校继续教育事业进步发展的核心动力,理应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能力,为构建全民终身学习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副校长张华讲话

随后, 终身教育处处长苏铁讲话指出,高校继续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丰富高校继续教育功能内涵,构建服务于全面的终身学习体系,并进一步完善高校继续教育的治理体系和能力,实现教育现代化。他也从三个方面对高校继续教育管理队伍提出了希望,一是:珍惜此次培训学习的机会,认真听取专家授课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管理水平,为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全力打响“四大品牌”、为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国际大都市要求提供坚实的人力服务支撑。二是:希望各高校之间充分交流和讨论高校继续教育管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三是:对于广大高校继续教育管理者而言,为了能够更好的服务于高校继续教育办学事业,为实现全民终身学习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需要不断加强自身知识体系和能力的提升。

  终教处处长苏铁讲话

本期培训班是由上海市终身教育处委托上海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协办。旨在提升上海市高校继续教育队伍建设和管理能力,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发展全民教育、终身教育,建设学习型社会”的目标和方向。

  

会议现场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校管理学院EDP中心执行副主任葛玉辉教授以《有效的团队管理及其工作心态调整》为题,开启了本次培训的首场讲座。

  会议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