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上海市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优秀在线课程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441设置

各有关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精神,深化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建设与共享,全面提高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线上教学质量,根据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关于开展上海市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优秀在线课程评选的通知》(沪评协继教〔2022〕1号),学校组织开展上海市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优秀在线课程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要求

(一)评选范围

至少完成一个教学周期(以学校教学日历为准)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专科层次的在线课程(含混合式教学课程)。申报课程第一期上线开课时间不得晚于2021930日

(二)课程要求

申报课程须思想导向正确、科学性强,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课程知识体系科学,资源配置全面合理,适合在线学习和混合式教学。各项教学活动完整、有效,在本校教学过程中能较好地应用,教学方法先进,教学质量高。课程负责人须为申报高校聘用的教师,具有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经验。

具体评选要求详见附件1:《上海市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优秀在线课程评选方案》。

二、申报要求

(一)数量要求。同一课程负责人只能申报1门课程;同一申报高校最多申报3门课程。

(二)材料报送。申报材料全部采用电子文档形式(Word格式)报送。

1.申报教师按要求填写《上海市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优秀在线课程申报书》《上海市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优秀在线课程申报汇总表》,并提供相关教学辅助材料。申报材料应完整、真实、规范。

2.拟推荐在线课程的课件无需额外提供线下电子材料,需确保申报书中提供的在线访问方式正确,网站访问流畅,课件完整、准确、规范。

3.申报材料格式要求压缩成rar 或 zip 格式,文件名为“学校名称+优秀在线课程名称”,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学院教学评估与招生办公室 (务必以主送+抄送方式发送),并确认得到邮件回复递交。压缩文件中包含以下文件夹:

1)申报表格。《上海市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优秀在线课程申报书》(WORD格式)、《上海市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优秀在线课程申报汇总表》电子版本。其中申报书中“七、课程负责人诚信承诺”需单独打印签字后扫描成电子

2)教学辅助材料。参照评审方案中“评选指标”提供相关教学辅助文档材料。

三、申报时间

申报材料于2022620日前发送完成。

四、工作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55271409

电子邮箱:jxjy02@usst.edu.cn

联系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80号继续教育学院305办公室

 

附件1 上海市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优秀在线课程评选方案.doc

附件2 上海市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优秀在线课程申报书.doc

附件3 上海市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优秀在线课程申报汇总表.doc

附件4 沪评协继教〔2022〕1号 关于开展上海市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优秀在线课程评选的通知.pdf

上海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2年5月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