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级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344设置

318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2023级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生开学典礼在先进制造大楼103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隆重举行。


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张华教授出席典礼;教学督导、教学点代表、教师代表、新生代表、继续教育学院全体人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仪式,其余2800多名师生通过电信平台云直播观看开学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爱阳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首先,校本部2023级工商管理专业肖淑霞同学代表新同学发言;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杨俊楠老师代表教师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提升独立学习、生活的能力;常怀感恩之心;接受生活中的不完美。典礼上还举行了新生校徽授予和上海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群服务驿站站长、副站长聘任仪式。

  

最后,上海工大学副校长张华讲话,他代表学校热烈欢迎2023级全体新同学的到来,对新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做到知行合一,既要胸怀远大理想,又要脚踏实地,时刻恪守为民情怀,将理想信念转化为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实绩,一定要心怀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做一个有理想的人。二是,要学会巧学习。积极探索学习方法,向书本学,向老师学,向身边的同伴学;更要学会利用信息化的学习手段和方法,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共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三是,注意平衡好学习、工作、家庭之间的关系。

 

典礼结束后,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李建东以《筑梦前行新时代 发奋图强向未来》为题,开启了2023级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生的开学第一课。他回顾了上海理工大学的百年历史、校训和精神,展示了“最美校园”的四季图,展望了在新时代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进程中学历继续教育当下的发展和使命;以榜样为力量,他结合了上理工优秀的校友、尤其是学历继续教育校友的成长历程,为同学们寻找成长的密码;最后,他表示学院将以师生为中心,用心用力用情为师生提供更多暖心贴心服务,为师生安心工作学习保驾护航。


张华讲话


李建东讲开学第一课


张爱阳主持开学典礼


新生代表肖淑霞发言


教师代表杨俊楠发言


新生校徽授予仪式


颁发聘书


参观校史馆


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