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下高校继续教育骨干教师(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实施项目结题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228设置

3月30日下午,受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委托,上海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2022年承办的《新形势下高校继续教育骨干教师(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实施项目》结题评审会在上海理工大学先进制造大楼103会议室顺利举行。

评审会专家组由同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高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和思政专家组成,专家组组长由同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金福安担任。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副处长黄峰、上海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爱阳等出席了评审会。会议由专家组组长金福安主持。

会上,我院李建东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几年承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专项经费项目的基本情况和此次结题项目的背景,并代表项目组对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的领导和各高校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学校办学拓展办公室科长孙翠花详细介绍了项目在2022年的实际执行情况,从项目培训的前期筹划、培训设置的具体情况以及项目取得的成效等方面向专家组做了详细的汇报,着重介绍了2022年度培训新增亮点教师课程思政风采展示环节,项目组邀请了来自工学、理学、建筑学、法学、医学、教育学、戏剧等不同学科,不同类型的9所高校一线教师代表现场进行课程思政教学风采展示。现场沉浸式课程思政教学展示不仅为学员们提供了实战教学案例,又提高了学员的现场观摩感,受到学员们的广泛好评。

结题评审会现场

专家组对项目进行评审交流,组长金福安代表专家组反馈结题评审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本年度项目培训设计特色亮点鲜明突出,项目成果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性使用,录制的精品课程为后期课程思政的培训提供了资源保障,同意结题。

最后,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副处长黄峰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项目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课程思政是一个持续建设的工程,既要把党的大政方针融入进去,又要注重课程思政课程建设效果的评价体系建设。

终身教育处副处长黄峰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