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非学历教育推进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83设置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学校非学历教育健康发展,提升非学历教育服务社会的规模、层次和质量,增强学校在学习型社会建设和全民终身教育工作中的服务能力1017日上午,我校召开非学历教育推进会,会议由副校长张华主持。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黄峰副处长、我校规划发展处、人事处、审计处、国际交流处和学校法务出席会议,各二级办学单位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管理学院EDP中心执行副主任葛玉辉做了《管理学院介绍EDP项目发展经验》报告,就EDP中心建立发展、项目开拓规范运行和未来发展设想等方面做了交流。东方泛血管器械创新学院常务副院长沈悦从项目特色、课程体系、院士领衔的医学临床专家、导师团队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医疗器械产业领军人才提升计划。

管院EDP中心执行副主任葛玉辉发言           泛血管器械创新学院常务副院长沈悦发言

办学拓展办公室主任李建东作了《加强规范管理 发挥资源优势--推进非学历教育健康发展》汇报,他在汇报中介绍了我校非学历教育近几年无论是办学项目数还是办学规模都跃升了两个台阶。规划发展处副处长司徒唯尔介绍了上海市高校服务全民终身学习考核指标体系。与会人员就大会相关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办学拓展办公室主任李建东作汇报           规划发展处副处长司徒唯尔讲话

黄峰副处长从非学历教育规范管理和整体发展情况对我校非学历教育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在讲话中指出非学历教育是教育强国的重要内容,旨在推进全民终身教育体系的构建;因此高校应加强与社会企业的联动、服务社会市场和延伸教育资源。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作为政府职能部门,一定会为高校做好服务,支持学校非学历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副处长黄峰讲话

张华从以下三个方面作了总结讲话,一是学校非常重视非学历教育,各校内二级办学单位应提高认识,积极推动学校非学历教育发展。二是根据上海市高校分类评价的要求,我校非学历教育考核指标将纳入学校年度考核指标体系中,不断激励二级学院提升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能力。三是我校非学历教育要在守住底线的基础上做大做强,提升我校服务社会的能力。同时,相关职能部门要为学校非学历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副校长张华讲话





返回原图
/